close

280442757

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我們挑了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巴爾幹半島來旅遊。

 

老實講對於這次13日的遊程,之前我們兩個新人(現在是舊人了)做的功課並不多,但是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地點?

因為周遭很多人建議的啦~聽說這個地區很漂亮,由於我又不想去大家都去的法國義大利之類的,因此查了幾個網路介紹,好像真的挺美的,於是就決定這個行程啦~

這次選擇的是行健旅行社,有幾個親戚跟過他們的團,感覺都還不錯,我沒跟過但是既然這麼有口碑,就直接決定囉~我們這團的領隊是個女生,人稱阿凱,熱情而且沿途都會幫忙提醒司機要停在有廁所的地方讓團員方便解放,真的很細心。

眼看時間都快要出國了,還不是很清楚那邊有什麼東西好買,有什麼風景好看~許多資訊都是前一天集中馬力上網搜尋,趁著剛回國記憶猶新,趕快寫篇網誌把旅途中的記憶記錄下來。

我們報名的行程是從巴爾幹半島的南邊一天天的向北走,先從伊斯坦堡機場飛到阿爾巴尼亞的提拉娜入境開始遊玩,往北走最後從義大利的威尼斯機場飛到伊斯坦堡轉機回來,旅途中遊覽到的國家包含了阿爾巴尼亞、蒙地內哥羅、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這是主要的),斯洛維尼亞。

從香港飛到伊斯坦堡的這一段飛機大約是飛11個小時左右,我們搭乘土耳其航空,土航的各項服務都不錯,但就是座位小了些,每個人要伸一伸腿放鬆筋骨比較困難,所以機上能夠睡著就趕快睡吧,這樣可以讓時間過的快一點~

機上提供兩餐,一餐是正常餐,一餐是早餐(就是快降落前兩小時讓你吃早餐),但是絕對沒有豬肉,因為搭機的乘客有許多是伊斯蘭教徒,避免爭議飛機餐主要提供牛、魚的主菜。

280442515

280442521  

 飛機起飛穩定後,空姐還會送一顆土耳其特產的糖果,超好吃的,在伊斯坦堡機場內到處都在賣,還會遞上一條熱熱的手巾,機上可以擦擦臉醒一醒。

280442523

280442531

阿爾巴尼亞應該是這趟旅途中經濟發展相對較低的國家,一到了該國的提拉娜,機場的樣子有比較簡單且小,而我們搭上遊覽車前往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斯庫 台湖的沿途,也會看到婦女抱著小孩在馬路中間伸手要錢(也許是之前戰爭逃難的難民,也許不是),即使路上都是車子,他們也是照樣站在路中間。

280442833

280442835

斯庫台湖一景,來遊憩的觀光客也很多。

 午餐是在下圖這間飯店吃的,俗稱阿爾巴尼亞傳統風味餐。主餐是雞胸肉,還有超級好吃的大烤布蕾,吃完超級滿足的,這趟旅途中我念念不忘那個烤布蕾 阿~歐洲這邊,瓶裝水就算是飲料的一種,所以通常中餐晚餐,是不太可能有附加提供什麼柳橙汁或水果茶之類的,有免費的瓶裝水,就算不錯的了~當地人大部分 是喝水龍頭轉出的水(非煮熟的水),但是我們外地人,在不確定身體是否適應水質之前,還是喝瓶裝水比較保險。

280442773

午餐甜點烤布蕾大勝!!!!

280442873

280442877

280442879


 

出發日期:2014/8/16

文章原出處:http://ikyvonne.pixnet.net/blog/post/106533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