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6825340-2438321965_l

每年暑假一到,我跟皇太后(我娘)都一定會挑個國家出遊,

我的角色其實是比較像個伴遊的。

由於去年暑假我們去了南法,今年二月我又去了奧捷,

歐洲國家雖然各有特色,但感覺上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感,

後來從朋友口中聽聞土耳其很好玩,

有中東國家的風情但民風又開放,

心裡的Bally Dance Music不免也緩緩響起,想說就是他了。

 

當個專業伴遊也不是那麼容易,地點雖然我都可自由決定,

但若是玩得不開心我可得負全責,

所以從確定要去土耳其開始,我就開始做功課,

在瀏覽過眾多部落格、評比跟旅行社後,

人神角力戰之下,行健跟鳳凰出線。

 

但在幾經波折之下,一開始我打到行健問東問西(當時還在考慮鳳凰)

是個陳詠琦小姐接的業務,她人很好,但我覺得我像個奧客,

從無法確定日期換來換去開始(因為我妹快生了),

到行程內容從土希愛情海遊輪13日換成純土耳其深度11日,

先前請陳小姐爭取船艙有沒有海景,

不坐船之後再請陳小姐去問土航還有沒有舒適艙可坐,

總之好的有耐心的業務真的就成功了一半,

重點是對行程食宿不天花亂墜有幾分就講幾分,

以至於後來的體驗多了很多驚喜。

當時考慮鳳凰的杜拜土希13日,

想說可以體驗阿聯酋航空而且到杜拜可以多玩個國家,

但事實上只停留兩天,

而且最後玩到希臘還不能直接搭飛機回台灣,

還得要先飛回杜拜再飛台灣實在很浪費時間,

後來兩家旅行社我只考慮純土耳其深度的行程,

是因為土耳其實在很大古遺跡又豐富,

如果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塞二至三個國家,

到時一定會壓縮行程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走的完整。

 

在飯店特色性、行程豐富性還有行程的順暢度上行健較佔優勢,

我們第二晚就下榻在番紅花城古驛站改建而成的特色飯店,

城內特色藝品小店咖啡店綿延,

土式咖啡跟番紅花茶(這裡才有)都值得去品嚐一下,

抬頭一看不難發現葡萄藤四處攀爬,

城裡有間專門的土式麵包店售價低又好吃,

第二天傍晚我們就去洗土耳其浴是含在行程之中,有的旅行社還另外收費。

在所有的景點中番紅花城是購買紀念品最低廉的地方所以要補貨送給親朋好友這裡最適合,

番紅花城是個深具歷史的古城,

但有些旅行社為避開拉車所以不會到番紅花城,

行健是先搭乘國內線飛到安卡拉再到番紅花城,所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

在飯店里有另一團台灣團(森林之王)在半夜一點多才入住,

因為從伊斯坦堡出發再加上大塞車,所以拉了11個小時的車才抵達。

 

第三天的特色是安排了土耳其之夜,很多旅行社都有這個行程,

這天我們是入住在精品的洞穴旅館要連住兩晚,

這也是此行程中住得最好的飯店。

在這裡不見其他台灣團只碰到了一團日本團,

早晚餐食都以飯店自助餐為主,餐點種類不多但很精緻美味,

大廚跟肯德基爺爺一樣有時會幫忙服務客人。

1416825219-2551158846_l   

 第四天凌晨三點就Morning Cal1了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就是搭乘熱氣球,

這個體驗只能說實在太棒了,一定要去,

這可不是一般的熱氣球,只能說是熱氣球中的巨無霸,

一顆可承載2、30人,設備新又專業還有兩個有執照的人員在操作。

至於高空上的美景跟特殊地形多壯觀這感受只能本人親自去搭乘才能體會有多感動。

當初我因為懼高又害怕危險一度不參加,

還好行健陳小姐有努力說服我,不然我一定很後悔。

1416825332-1315231350_l 

 第五天我們去了卡帕多奇雅參觀地下城,

還有基督徒被迫害時居住的山城,

那個地區土地一毛不拔,

炙熱的太陽加上地面的反射,

傘跟任何防曬設備在這根本起不了作用,

我努力邁著步伐,

一邊讚嘆此地的山城一邊也被如此虔誠的信仰所震懾而心裡感到很沉重,

如果你來到此地你就可以感受我的感受,

光禿禿的石灰山群挖了數千個只能一人大小低頭穿越的小洞,

進去後還有數個內洞綿延,他

們就在這炎熱沒水的惡劣環境下生活著,

土耳其導遊說因為地形關係又地方狹小,

為解決大小便問題所以每兩三天才進食一次。

1416824416-1825150778_n 

 第六、七天我們到了安塔莉亞這個地中海的渡假勝地,

來到這裡真的如同置身在歐洲一般,

有商店街有露天咖啡,為二不同的是服飾店裡高品質卻低廉的售價,

一件設計感跟質感不錯的衣服只要台幣約2~300元,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碰到打折季,

另外就是土式店員的熱情服務這是在歐洲看不到的,

因為皇太后特愛殺價的,

店員最後受不了然後就說爸爸會殺了他之類的,

但最後還是屈服在皇太后的殺功之下,

然後對皇太后又抱又親說Funny Lady(我看是拿我老娘沒轍),

在土耳其買東西是一定要殺價的,否則傻傻的照原價買,

然後發現他人以三折的價格就買到真的會欲哭無淚。

這次下塌在當地知名五星旅館連續兩晚,

只能說地點選得真好,走去逛界逛市集很方便。

 

隔天一早前往市區觀光,

要穿過舊城區然後前往碼頭搭船遊地中海,

再前往舊城區時,

對街有兩個亞洲女生自助客一邊冒著大汗一邊拉著笨重的行李箱要爬階梯,

此刻我深感跟團的好處,

因為土耳其只有公路最發達,到哪都要靠車子,

景點間距離又遠實在不是個適合自助的國家。

上了地中海郵輪之後,

船家就陸續端上了蘋果茶、點心跟水果。

在土耳其有兩次遊船的體驗,另一次是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也是招待了蘋果茶,

各位去爬文就可以發現有些旅行社會特別把遊船時付給乘客的飲料說成是旅行社的特別招待,

這點行健並沒有特別拿出來說讓我覺得他真的比較實在。

 

第八天到了棉堡,這個地區的奇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保護,

特殊的石灰岩地形經過雨水的沖刷形成凹槽又貯蓄了雨水跟泉水,

遠看像在半山腰上一窪漥綠色水池,層層疊疊美極了。

但要取得美果可不是那麼容易,從停車場過去約10分鐘的路程,

卻走的我們的汗大珠小珠落不停步伐異常緩慢,

沿途完全沒遮蔽物,這天才真見識到土耳其盛夏的威力,

此時溫度已來到40度。

口罩如果帶得住的話才是最好的防曬方式。

中午我們到了一個小丘上的半露天餐廳用餐氣氛絕佳,

土耳其的傳統餐食種類很有限,

每餐都有的土式麵包是主食(這我個人很喜愛)

然後配上Kebab(土式串燒)有雞、牛、羊,在土耳其羊肉是最貴的。

土式咖啡跟土耳其紅茶深具特色,

土式咖啡因富有土耳其文化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類的遺產。

旅行社每餐的風味餐安排三道式給我們,

沙拉或湯、主餐然後甜點有時也會額外給我們咖啡或茶,

不知不覺中已經愛上了那個茶跟咖啡的氣味,

是被我列為來土耳其不可不品嚐的食物之一了。

1416825118-4102662464_n 

  進清真寺都要包頭    

 第九天傍晚終於到達伊斯坦堡,她真是個奇妙而交通繁忙的城市,

城市裡隨處可看見古蹟,

遊覽車在路上隨意經過的拱門竟然就是擁有上千年歷史的水道橋,

古代遺留的殘牆成了妝點城市的裝置藝術,

政府選擇了現代與古代共容共存。

來到伊斯坦堡算是行程中的壓軸戲,

參觀了只能在風景明信片上看得到的藍色清真寺,

各位萬萬想不到緊鄰清真寺的竟然是壯麗的聖索菲亞大教堂,

自古伊斯蘭跟基督教不兩立,

這樣文化的展現大概只有在土耳其才看得到。

在土耳其詢問他人的宗教信仰可是非常沒有禮貌的。

1416825214-3128966965_m 

 第十天已經來到旅遊的尾深了,旅行社安排我們參觀火藥塔,

火藥塔非常高聳到塔頂可360度眺望伊斯坦堡跟博斯普魯斯海峽,

即使排了四十分鐘的隊伍也是很值得。

之後就是大家很期待的埃及傳統市集,到傳統市集後我其實蠻失望的,

因為觀光客聚集之地,就是被商人坑殺之地,

物價約是其他地區兩倍左右,

所以沿途在偏僻休息站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可以買,

大市集有個不可不買的東西就是百年咖啡店的咖啡粉,

很好找因為在轉角人很多,咖啡香濃郁到不行,

我們戰利品是土耳其杯子四組,高級椰棗,咖啡1公斤的一包。

最大的遺憾就是咖啡粉買太少,

套一句食神的話就是~再也喝不到這麼好的咖啡怎麼辦?

 

這次旅遊必買重點。

杯具,絲巾、椰棗、咖啡、小地壇毯書籤、衣服、橄欖油、橄欖乳。

行健這家旅行社辦土耳其的CP值還不錯

老話一句  如果你打算去土耳其

不論你選擇哪間旅行社

找間有經驗的就是了~

 


出發日期:2014/07/25

章原出處:http://lala0329.pixnet.net/blog/post/241674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