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諾島(1) 

▲ 彩色絢爛的布拉諾島

義大利,一個文化歷史悠久,浪漫又美麗的國度。一直是國人踏入歐洲的首選第一站。在你抵達義大利之前,有幾件事你應該要知道:

 一、美食不只米其林!?

大家都知道世界最有名的美食評鑑為法國《米其林美食指南》,但其實義大利也有自己的美食權威評鑑《紅蝦(Gambero Rosso)美食評鑑指南》,在當地影響力更勝《米其林》。《紅蝦》以「叉子」為「正式餐廳」做分級,最高級「三叉」,而「蝦子」作為「傳統餐廳」的分級,最高級為「三蝦」。不少饕客以蝦子為主要參考依據,不僅口味更道地,某些餐廳CP質更勝正式餐廳。

 

二、人生五十個必遊之地,義大利就佔了四個!?

國家地理旅人雜誌的寫作群、編輯和顧問選出了人生五十個必遊之地,而義大利單一國家就佔了四個名額,分別為:阿瑪菲海岸、威尼斯、梵蒂岡、托斯卡納區。不僅代表了義大利是多麼值得一遊的國家,更讓你一趟旅程就可以在清單上除去四個地點,值回票價!

   威尼斯(9)

▲ 運河之島 — 威尼斯

  梵諦岡VATICAN(2)

▲ 天主教聖地 — 梵諦岡

 鳳尾船(3)

▲ 傳統鳳尾船 (6人1艘)    

布拉諾島(1) 
▲ 彩色絢爛的布拉諾島

D5-波西塔諾_Positano  

▲ 義大利南方最著名的景觀海岸  阿瑪菲海岸

三、去義大利人生就變彩色的!?

當然一趟義大利必能豐富你的人文氣息,但這裡說的彩色,則是兩個夢幻豔麗的景點。受旅人愛戴的評論網站TRIPADVISOR選出十個最色彩豔麗的地點,其中兩個又位於義大利:一個是威尼斯的布拉諾島,又稱彩色島;另一個是近期人氣超高的五漁村。彩色島顧名思義是一座小島,需從威尼斯乘坐公共汽船前往,整座小島面積不大,兩小時就可以走完全島。五漁村則是由五座濱海小村落組成的,只有火車可以通往這世外桃源,享受不被外人打擾的寧靜氛圍。這兩個地點都是明信片上的常客,陽光撒落在五彩繽紛的房子上,成了一幅幅最美麗的風景。快去創造屬於你的彩色人生吧!

 

四、到了義大利就變老人!?

義大利人的用餐時間與我們台灣人大不同,他們有個說法:晚上五點是雞吃晚餐的時間;六點是在醫院病人的用餐時間;七點是老人的晚餐時間;而八點才是義大利人正常晚餐時間。所以當你在傍晚想找間餐廳享用美食時,千萬別以為沒人的餐廳,就一定是間沒人氣的餐廳。那可是因為他們都還沒有餓呢!

 

不論你是第一次,還是再次造訪義大利,相信義大利都能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動。快去探索你的專屬驚喜吧!

 

以上資訊由行健旅遊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