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乃山是此行重頭戲之ㄧ。車子在黃沙滾滾的西乃半島上奔馳了幾個小時,沿路不是沙漠,就是乾谷。終於到了目的地 , 一座專為登西乃山遊客所建的旅館。而讓我不解的是,這旅館居然有一個大的不成比例的游泳池,在這個水比油還貴的地方!
Cool Slideshows!

天黑後,各種膚色的人齊聚ㄧ堂用餐,大家目標一致:就是在月黑風高時登西乃。半夜,我們被叫起 (其實誰睡得著啊)?根據行程表,我們應該搭巴士到山腳下,然後換坐貝都因人的駱駝上山,再爬一段階梯,大約在日出前可到達山頂 (海拔2,285公尺) 。

但那一晚因為遊客太多,安檢後一直等不到駱駝,為了怕錯過日出,最後我們決定走上山去。那實在是一段又艱辛、又特別的路程!因為完全沒有光害,夜空繁星點點,令人誤以為是到了別的星球!月光下,只看見神秘莊嚴的西乃山 – 神的聖山幽暗的輪廓,想到當年 耶和華神曾在火中降於此山,頓時生出如摩西一般「恐懼戰競」的心情。上山的路很窄,旁邊是不見底的山崖,我們就這樣走了約一小時,才發現駱駝小姐的芳蹤。

坐在駱駝上雖比走路省力,但滋味也並不好受。坐過的人都知道,坐墊的前後各有一短木柱,你必須各用一隻手去握住,免得「腹背」被撞得烏青。加上這些可憐的動物因累了一天,邊走邊打瞌睡,又常被主人鞭斥,腳步蹣跚,幾乎滾下山崖 … 直到比較適應這些「沙漠之舟」的搖晃後,我決定把懼怕擔心交給主,抬頭欣賞豪華超級星空秀,心中生出極大的敬畏,禁不住大聲唱起讚美詩歌。黑暗中,反正大家都看不到彼此,那一晚,各國遊客都欣賞到了我的歌聲!

終於到了登頂的階梯起頭,所謂階梯,也只是大小亂石堆起供人攀爬的陵線。下了駱駝,立刻有貝都因人上前來提供「攙扶」服務,後來才知道這服務還真是「貼心」,因為對平常不爬山的人來說,下了駱駝都已兩腿發抖,登頂的那段距離還真是嚴酷的考驗啊!不過,付上代價是值得的,因為在山頂上,我們看到了全本的日出奇景。天微微亮,才發現西乃山在群山之中,「登西乃而小天下」,聽說天氣好時能看到紅海邊的阿卡巴灣呢!

下山時,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 捨棄原路而循石階下山,為的是在高處看山腳下的聖凱瑟琳修道院。三千級的台階走到我腳軟 (台北101樓高449 公尺,而西乃山是2,285 公尺喔)!若不是同行的教會裡的一對弟兄姐妹協助,幾乎要釀成「山難」。即使如此,也比預定的集合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先生急的臉變了色,實在是太糗了。這個決定也讓我在往後的一個星期都肌肉酸痛,走在苦路上時,身心皆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