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亞馬遜河,放眼看去浩瀚的河流、野性的叢林就在眼前。當我看到行程上寫的可去尋找叢林的動物、鳥類、鱷魚、河豚、膜、巨型鸚鵡、特小的猴子並可試釣的食人魚
(可試釣食人魚!!??)食人魚?不要被牠吃掉或咬到就不錯了,怎麼可能有機會去釣牠呢?我整個人的精神都起來了,突然想到我釣過那麼多種的魚,就是沒釣過食人魚,有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它。所以我準備了迷你型的釣具,針對它量身設計的釣組,就把這件事慎重地放在心上。
        

        沒想到當我們在叢林中尋找完特小猴子和巨型鸚鵡等動物後,隔天一早竟然下大雨,原本要去尋找淡水河豚和試釣食人魚的計劃就如此硬生生的被大雨擋下來,客廳裡用完早餐的老外們都一個一個各自解散了,只有我們這一團還在堅持,尤其是領隊我堅持所有客人都留下來,並邀請當地4-5位導遊把昨晚他們私底下所表現的看家本領全部再秀一次,那就是每人一把吉他唱出天籟般的亞馬遜河歌曲,沒想到大夥兒竟然如癡如狂跟著哼著唱了起來,有人打節奏、有人搖沙鈴,客人都忘了被大雨阻隔的憂愁,就這樣子與上天耗了兩個小時之後,雨終於變小了。客人的喜樂之心也更加的浮現。
        

出發吧!領隊我大喊著:請帶著所需的裝備—雨具、防水處理後的照相機和備用鞋子。出發吧!趕快把握這個時光,大夥兒就坐上船巡遊在野性的亞馬遜河上去尋找Discovery探索頻道上所提到的粉紅色河豚和恐怖的食人魚。我們逆流而上,細雨還不斷地打在大家的臉上,船行約20分鐘到了一個河口交流處,船速度漸漸慢了下來,此時只見導遊和船家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亞馬遜河裡面的什麼東西,大夥兒也都一頭霧水,只聽到導遊不斷地吹著口哨,領隊也跟著照樣畫葫蘆,我心裡很清楚這是向水裡友善的粉紅河豚表示我們的到來,希望能和牠們見到面。接著導遊要大家有節奏的拍手引起水底朋友的注意,就這樣一分鐘慢慢地過去,什麼也沒看到,只見一些樹枝、樹幹從我們身邊水面流過去,我都不禁的替導遊捏一把冷汗。突然間,“在那一邊…”一個客人大喊著。導遊轉過頭去,其它客人也喊著“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則拼命問“在哪裡?”“在哪裡?”我心裡想身為領隊的我,怎樣也不能是最後一個看到的。偏偏粉紅河豚一般只有在換氣的時候浮出水面一瞬間又下去了。所以第一波我沒有看到。水面又恢復平靜,我拿著照相機不斷地猜想,下次等牠露出水面換氣的時候會是在哪一個畫面上。就這樣大夥兒坐在船上又開始東張西望尋找牠的蹤跡,手中的照相機都準備好了,“在那一邊”這次導遊大喊著。大家幾乎都看到了,因為牠就出現在離船5公尺遠的地方,粉紅色的背部看的一清二楚,只是要照到牠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就這樣大家在尋找牠的芳蹤中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接著我們的船就開往另外一個亞馬遜河的支流,船上早已準備好當地人所做的釣竿樹枝做的,我們的任務是尋找有凶惡食人魚的區段,就這樣船開往愈來愈原始的叢林,河段也越來愈窄,船經過的地方,兩旁的浮萍綠草也跟著水波上上下下搖晃著,彷彿像亞馬遜河的野生動物宣告我們的到來。時而鷺鷥飛起;時而鸚鵡驚慌,就這樣來到了我們的釣點“嗯…的確有些隱密”船一停好我已經巴不得趕快把釣組拿出來傳給客人,因為原本導遊因下雨所耽誤的時間要取消這個行程,是我堅持要讓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所以時間不多趕快下竿吧。當我忙完了客人之後,已經有人中魚了“我釣到了”“我釣到了”客人還在拉竿中都還沒看到魚就已經忍不住叫了出來,大家都很興奮聚精會神的在看是什麼東西會冒出水面,忽然間竿子彈了回來,什麼也沒有魚跑掉了,我提醒客人中魚的時候要在魚竿上往上抽拉一下這樣才能牢牢勾到魚,果然不到一分鐘有人中魚,一拉出水面貨真價實的食人魚出現在大家眼前,大家既興奮又期待,好運不斷的上來,我也開始一隻一隻的把食人魚釣上來,牠們的牙齒非常利可以拿來削箭(吹箭)手一碰到就流血,而且上下顎有力手指千萬別靠近,釣鉤最好長一點,或者像我使用鋼絲鉤外加尖嘴鉗,釣組才不會被咬斷,取鉤的時候比較安全。沒多久我們總共釣了20多條(我個人釣了10條第一名)客人說我很專業,“歹勢拉!”大家真的都很開心,幾乎人人都中魚,尤其是我的室友原本一直都釣不到,我把我的釣組給他用他馬上就中魚了,開心的不得了。我急忙的幫他照相,留下永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