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故事,甜蜜小夫妻遊法國的經驗。
03月14日搭乘長榮航空直飛,經過將近13小時,終於抵達法國領土,不過這時候的法國天未破曉。
一到先坐當地有名的TGV列車,在等待的過程中法國的一切都是新鮮的,與亞洲不ㄧ樣的建築物風格及人種的差異。TGV列車車位相當舒服,還有餐車車廂,沿路的風景相當壯觀,大大的草原,特有的冬季枯樹,可愛的導遊小雯介紹著法國的點點滴滴,所以坐車的空檔一點都不會無聊,反而團員間跟著熟識了起來。
初到這法國,印入眼簾的是滿滿的十幾世紀時所下來的城牆,那些宏偉壯觀的遺跡,很難不讓人回想當時歐洲人戰爭的畫面。
當然還有滿滿的教堂,牆上的壁雕,天使的微笑,直直聳立的聖母像,,從這就可看出當地人的信仰。
在這各行程裡,其中我的最愛就是”艾日”這各小鎮,它就像話故事ㄧ般的美麗,差點誤以為自己就是迷路的公主。
另一個漂亮的地方就是蔚藍海岸,不知道為何法國的海就是美,藍的令人深吸ㄧ口氣,海灘上到處都有人在曬太陽,,導遊還逗趣的說:幸運的話可以看見有人在曬木瓜。
重點是第五天的莊園飯店超棒,東西超好吃,氣氛超好,連二度蜜月的王先生都笑開懷了,每ㄧ間房間都不ㄧ樣風格,這一晚應該有很多蜜月寶寶要報到了。
之前參加過其他家旅行社,不過這次真的讓我留下很棒的回憶,就像家人的團員,分開時還一一留下聯絡方式相約下ㄧ次的出遊,除了好相處的團員,更重要的是行程的規劃讓大家玩的很愜意很自在,除了必去的大景點,像是巴黎鐵塔、凱旋門、蔚藍海岸,還有一些讓人驚艷久久無法離去的小古城,讓人有時空交錯地想像,整各行程沒有推銷,沒有定點買一些奇怪的藥還是討人厭的特產,導遊總是問:有沒有在網路看到喜歡的食物還是必敗品,跟我說,只要我們有去的點我一定帶你們去買。巴黎的第一天,大家都敗了一些奢華精品,大家還是覺得買不夠,夜裡跟導遊小雯說之後,隔天硬是擠出了一小時讓大家在享受ㄧ次當貴婦的感覺,充分活用時間,這真的讓我對導遊加分再加分。
總之,蜜月很重要,選的旅行社更很重要,而行健讓我留下很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